新玩具!Abid Clever Coffee Dripper

 

放上濾紙。要用103的濾紙才夠大,102的濾紙太小。雖然說用103的濾紙我看最多也只能煮兩杯吧。不知道濾只能不能改用濾布試試看

 


習慣先用熱水沖一遍,這樣咖啡才不會有紙味。

 

30克左右的豆子,不過我習慣上會多加個一兩克。

 

用小飛鷹 2.5 的刻度。

 

350cc 的水,沖泡完成後,咖啡約有250cc 。如果用 400cc 的水,最後咖啡約有 300cc 。最多能泡多少?沒試過

 

把磨好的咖啡粉倒入裡面。

 

倒入熱水浸泡一分鐘。可以用湯匙或是 syphon 用的竹匙稍微攪拌一下。

 

一分鐘後放到杯子或玻璃壺上滴濾。

 

等到滴完大約也是一分鐘。


完成。約 250cc 的咖啡。 

 

殘渣。
 

 

整個流程大概是這樣。

  1. 將濾紙放入濾杯中,用熱水沖過。
  2. 倒入磨好的咖啡粉。
  3. 加入熱水。熱水溫度視情況而定,我通常用 92℃~88℃。
  4. 浸泡一分中,可用湯匙或是竹匙稍微攪拌。
  5. 放到杯子或玻璃壺上開始滴濾,滴濾過程約一分鐘。
  6. 完成,喝咖啡

其他

  • 研磨刻度、水溫、浸泡時間都可以是自己喜好去調整,上面寫的只是我的習慣作法。
  • 濾杯的高度將近 15cm 。
  • 下次把濾紙換成濾布看看。
  • 一次最多不知道可以沖多少,很怕熱水倒下去後咖啡漲出來
  • 滴濾的速度比想像中還快。
  • 清理容易又方便,適合我這種懶人。
  • 以後我也要試試看,倒入咖啡粉後,放到 義式咖啡機 下面來沖煮。

 

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輕的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