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 貓老大貝拉 看烘豆機還有靜電除煙設備。

靜電除煙設備真是好東西,經過處理排出來的煙,雖然還是看得到一些白色的煙,可是不會有嗆人的感覺,只有香氣還有溫度。

阿榤 很仔細的跟我們介紹一公斤與四公斤的烘豆機,其他時間都忙著烘豆, Simon 也在一旁用 Mini500直火版烘,感覺還滿忙的。也因為有烘豆子,所以我們也很幸運的可以喝到

第一杯是 巴西黃波旁 。聞豆子時幾乎沒有任何香味,磨成粉後,香味就出來了,煮出來的咖啡香氣很棒。我爸一喝就覺得好像是巴西豆,我覺得比一般巴西豆好喝多了,酸甜適中又順口。

第二杯是CO2處理過的低咖啡因豆。雖然算不上難喝,可是就有些空虛、空洞的感覺。

第三杯是卡門。這杯煮過頭,煮了快兩分鐘。雖然是煮過頭,不過味道還是不錯,感覺上不比 12/23 聚會 時的卡門差。我爸說聞起來有些酒味,我覺得溫度低一點時酒味更明顯。

第四杯是肯亞。明顯的花香氣(我之前都是用化妝品味道形容),酸味很棒。

差點忘了,還有 Simon 的 espresso 配方。雖然 Simon 說剛烘好,味道很強,不過我覺得還好,很順口、好喝。

======================

其實我今天本來是打算把注意力放在 Mini500 的,可是到最後,竟然肖想起一公斤的  果然會有種想要越玩越大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輕的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