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 噗浪 上面有兩個關於 tamper 的討論串。一則是 orsir 發出,另一則是  咖啡大叔發出

看了以後,讓我想寫一篇從以前到現在常用的 tamper。

 


我使用的順序,從左到右。




第一支常用的,這支是從歐舍購入,也是我最早使用的 tamper,一看就知道是重量級的,小秤子都負荷不了,非得用大一點的來秤重才行。我的手那麼小隻,用起來自然容易累、也不靈活。

 

 


在某個機會下,跟上 MOJO COFFEE 的團購,買到我第二支常用的 tamper。這支就輕很多,拿起來順手,大概是我使用時間最常的一支。

 

 


又過了一陣子,又不小心跟上 RB 團,第三次換 tamper。這支又更輕了點,依然好用。可是握把部份對我來說還是稍嫌大了點,用了幾個月後又換回 Bumper。

 



第四支,是我目前在用的,也是最輕的一支。把手長度剛好,而且鋁製、超輕,對於我現在的填壓方式來說,真的是最好用也最適合的。如果真的要挑毛病……好啦,握把部份我想找看看能不能訂做一支百分百合手的,木頭或鋁都行。

 

找一支適合自己的tamper 是很重要的,不要特別迷信大廠牌,大廠牌的品質的確好,可是不見得合你的手。

引用 orsir 說的那句殘酷的現實:我覺得台灣比較不容易現場挑選,因此,真的買錯了,千萬不要將就,就『再買別的吧』

『再買別的吧』

『再買別的吧』

『再買別的吧』

『再買別的吧』

 

 

 


想找支合手的 tamper 嗎?握過之後在考慮買哪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輕的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