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還有茶、酒、連鎖加盟店一起展覽,不過我只看咖啡的部份。

去年也是十一月底展覽,感覺今年的規模似乎比較小。早上十點15分就到了,咖啡區先大概逛過一遍,再仔細慢慢看。

遠遠的就看到熟面孔,原來是 Simon ,看樣子是剛炒完一鍋豆子,就過去哈拉一下。然後又四處晃晃,來到歐舍的攤位,阿雅他們正在開會。再繼續晃下去,來到百懋,不過沒看到熟面孔,等下再來吧。百懋斜對面就是自盛,過去跟他們打招呼。然後又走到卡提,那個親切的業務員差點沒認出來,因為他這次沒戴眼鏡。晃著晃著,已經十一點了,趕緊到 Barista 比賽區佔個好位子

到了一看,第一位選手才剛開始,來看比賽的人還不多。林東源的比賽是第三場,慢慢看下去吧。

接著周圍的人越來越多,輪到林東源上場時,人數突然爆增。我忍不住要抱怨一下,有兩個拿著DV在錄比賽實況的沒品仁兄,有本事就早點來找個好位置,來的慢、還好意思擋在一群人的正前方,連大型電視都被你們擋住了,大家是來看比賽的,不是看你們後腦杓的

不過說實在的,真不愧是拿過一屆冠軍的人,台風、技術、創意、整體表現,真的很有看頭。

看完早上的比賽,今天的重點也差不多了,再四處去晃晃。今年看到的烘培機沒有去年多,而且幾乎都是『擺著好看』,不像去年一樣大家拼命烘,搞得整個會場都是烤豆子的煙味。我猜是被警告了吧,所以今年只看到 Simon 那一攤在烘。原來也是有備而來的,裝上靜電除煙設備,只有淡淡的香味,什麼煙都沒看到了

再晃到歐舍,阿雅正在沖掛耳包,剛好分到一杯  ,接著 MOJO 的 Scott 也來了。

然後是百懋,這下就有看到熟面孔了,曾寧春先生還有兩位曾小姐,看來是早上比賽評審的工作結束了,所以過來這邊。

然後就在百懋攤位旁邊,遇到了東方木。希望東方木的機器盡早修好

然後(然後然後又然後,我詞窮了 )又遇到了 18 號品嚐會時,坐在我前面桌的大哥,他說星期天也會去桃園聚會,希望我也可以去(本來以為一定沒問題的,現在又不一定了)

最後打算要去覓食時,突然想到,Barista 比賽時,旁邊桌上好像有放幾片DVD,標價 100 元。過去詢問後,原來是去年比賽,最後六位選手的比賽實況,買回家看看好了

DVD內容有兩片,剛看完第一片,是前面三位選手。去年跟今年比賽感覺有不少差異,最名顯得地方,就是這次選手要準備自己豆子的配方。還有就是,今年比賽的選手感覺上每個都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輕的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