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聚會的主題是烘培,最初預計只有玩 FR+8 和 幾粒米,不過後來又追加了

Gene Cafe 3D 及 HotTop。烘的豆子都是 貓老大 提供的巴西喜拉朵。

FR+8(未改機),烘豆量 70 克。一開始豆子吹不動,所以要稍微搖晃一下。烘到大約一爆末,烘培時間大約10~12分鐘左右,沒有計時。

 

幾粒米由蟲王操作,豆量及時間我沒記,要問問其他在場的同好們,也是大約烘到一爆末。

 

接著沖煮。FR+8 vs 幾粒米。FR+8 的口感走前中段,尾韻較弱;幾粒米則是走中後段,body 較厚。

然後是 Gene Cafe 3D,烘豆量 200 克,烘到一爆末,烘培時間15分鐘。

 

HotTop 是第一次參加聚會的楊同學帶來的,豆量及時間我也忘了紀錄 一樣是烘到一爆末。

 

兩台烘完後也是立刻沖煮。Gene Cafe 3D vs HotTop。口感跟 FR+8 vs 幾粒米 的結果很像,熱風似乎都是前中段較明顯,直火則是相反。

主題結束,接著就是品嚐會了

==========

  1. 玻利維亞:香氣、口感都很特別,甜度很高,body 中等,酸味很溫和,我覺得有些茶香,我爹說有點像椰加,大概是香氣的關係吧。
  2. 秘魯:跟玻利維亞有點像,酸度強一點,body 也強一點,我爹也說有點像椰加。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玻利維亞
  3. 哥倫比亞那玲瓏:酸度比前面兩隻又強了些,不過還是很順口,甜度也不錯。這豆子是楊同學提供的。
  4. 卡門:酸、甜都很適中,特別是回甘很棒,我爹說喝水都變得好甜。

 

以上 1、2、4 的豆子是由 小胖 所提供,小胖 用 MINI 500 烘豆子的技術實在沒話說,真厲害

 

其他這片請看 這裡

==========

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輕的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