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之前就遇到問題了,瓦斯燈放不下去啊。不管他,還是照煮

 

器材:
KONO SKD-2
HARIO 上壺 TCA3 + 下壺 TCA2 + KONO濾器
接下來幾天,大概都是比較這兩種的差異,然後用不同種的豆子來試。

磨豆機:KONY

咖啡豆:椰加Gr2,一爆完一分鐘下豆。
豆量:30g

沖煮過程敘述:下壺都裝入等量的水,水上升至上壺後,開始磨豆,接著開始煮。倒入咖啡粉後攪拌五秒後靜置,50 秒後關火,55 秒時開始第二次攪拌至 60秒停止,70秒時用濕布包住下壺,等待上壺咖啡完全流入下壺後,拔起上壺、結束。

試喝人員:我爸、我媽、用女人形容咖啡的女客人、我。我爸他們事先不知道哪壺適用哪種器材煮的。我媽跟女客人喝的時候,咖啡已經徹底冷掉了。

我爸的試喝感想:K 的酸味較沉、微鹹;H 的酸味較明亮。兩壺差異不大。

我媽跟女客人的感想:K 的口感好,會回甘;H 的比較酸,帶點香氣。兩壺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輕的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